哺餵母乳是一件甜蜜卻也辛苦之事!

從孩子呱呱墜地起,母親的身體便會開始分泌乳汁,為了孩子的健康,我想大部分的母親都會選擇哺餵母乳的!

只是,餵母奶的辛苦只有當母親能體會~

因為大部分的母親會被哺餵母乳佔據了許多時間、可能因為夜奶而很久沒有好好睡一覺了! 或者可能因為久久偷懶一次拉長時間擠母奶,就導致塞奶或乳腺炎~

而哺餵母奶還是沒有很方便的! 帶孩子外出時,親餵媽媽就要找個哺乳室,帶母奶出門的媽媽就要想辦法溫奶!

或者是託人照顧的,更要趕在孩子肚子餓前回家哺乳!

寫了那麼多哺餵母乳的缺點,其實哺餵母乳對孩子是百利而無一害的! 只是箇中滋味只有為人母才知道啊~

 

至於添加配方奶,其實對當媽的我而言,一直是猶豫不定的!

因為在月子期間時的我,那時採母奶瓶餵,母奶量一直算是充足的,後來嫌麻煩的我轉親餵,卻漸漸發現辰的尿布一天大概只有四五片的量,且沒有每次都重重的!

也開始讓我質疑自己的母奶量了,另一個增加配方的原因是希望辰睡過夜!

 

雖然中間也買過一次奶粉,卻發現孩子不太會喝奶瓶,又整罐好好的退回藥局!

後來發現辰本來用ss貝親奶嘴頭不會吸,改用m號的就可以啦~

 

就在辰滿4M13D 給她喝配方啦! 

終於讓媽咪換尿布時感受到重重的尿布了~  一邊心想,難道我餓妳很久了嗎?

不過隔天卻發現辰的便便有血絲,讓媽咪瞬間大驚! 當晚又馬上轉回母奶~

有line照片給雀巢的營養師,表示血絲的部分若有持續就要看醫師,也說辰的便看起來有點稀像拉肚子,就算是母乳便應該會有渣渣的樣子!

建議先調整奶瓶消毒方式(那時候在娘家,是採煮沸水消毒)

而且當下也很緊張,還打電話去寶寶手冊裡有大便卡的諮詢中心詢問,也是建議要看醫師!

不過,我家爸拔就覺得還好可以再觀察~ so.....  (有時候真覺得爸拔的冷靜真讓我ooxx......  真想對他說你又不是幹小兒科的!!!)

 

記得讓辰又喝了兩天的母乳後,再試一次配方奶,就還滿OK的!

一直到現在,也六個多月啦! 就都採睡前奶為配方! 也沒甚麼便秘的問題~

有時候外出逛逛,也會準備一下奶粉帶出門! (就不用一直要找地方哺乳啦!)

 

直到目前也六個月20天啦! 也還是維持這個模式,覺得讓媽媽還滿輕鬆的!

至少家裡變成爸拔餵睡前奶,媽麻可以邊擠奶邊看電視邊上網shopping啊!

而且有配方奶在家,也不像以往一直擔心沒奶怎麼辦之類的~ 反而慢慢還可以有一些庫存啦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nowwhite102 的頭像
    snowwhite102

    Snow white & Bad Queen

    snowwhit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